close

  由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文化局、成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策劃組織,成都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出品演出的原創話劇《活在陽光下》經過近半年的創作,終於浮出水面掀起蓋頭。該劇由解放軍總政治部話劇團團長、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國家一級編劇孟冰領銜主創,著名導演胡宗琪執導,強梅棣、陳慧娟、騰園、白馬、凌宗英等話劇表演藝術家以及夏喆、龔麗莉、吳蕾、李博文等優秀青年演員,組成了“成都造”話劇最強大的創作演出陣容。
  故事講啥
  反映成都時代新貌
  展現成都人時代新生活
  話劇《活在陽光下》是一部反映成都時代新貌、展現成都人時代新生活的舞臺精品力作。這是孟冰首次創作成都題材的話劇作品,對此他十分重視,去年7月率領工作室專赴成都,與雙流、溫江、龍泉驛、崇州等地7名本土作家一起組成“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採風團,冒著高溫酷暑,行程數百公里,奔赴雙流、龍泉驛、錦江、崇州、溫江、都江堰等區(市)縣,感受了“雙流保稅區”“溫江幸福田園社區”等成都新型城鎮化推進過程中取得的優秀成果,與各區(市)縣的“中國好人”代表等基層群眾進行了深入的座談交流,充分瞭解成都城鄉居民精神風貌所發生的巨大變化。
  作為出品方的成都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高度重視這部精品話劇的創作,從去年12月下旬開始,全劇的合成排練便在成都緊張展開。據瞭解,話劇《活在陽光下》設置了一個典型成都生活的場景,把坐落在光華小區里的“清心閣”小院作為戲劇發生地。故事從一場全民參與的電視評選活動——“風光市民”展開,通過評選過程中發生的各種故事,展現城鎮化進程中,城鄉市民融合潮流里的真情實感。為了給觀眾留下看好戲的懸念,有關負責人表示暫時不方便透露太多劇情細節,但相信每個觀眾看後都一定會為故事中的人物感動,“我們希望這部話劇能讓觀眾看後,感受到‘驅散自己心中的霧霾,就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這一主題思想,體會到我市城鎮化進程中市民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創作團隊
  台前幕後
  全是“獲獎專業戶”
  著名編劇孟冰是全國宣傳文化系統“四個一批”人才,代表作有話劇《紅白喜事》《黃土謠》《郝家村的故事》《這是最後的鬥爭……》《生命檔案》《蘆花白木棉紅》《野火春風斗古城》等。作品多次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劇目、中國曹禺戲劇獎、中國戲劇節優秀劇目獎、文化部文華劇目獎、文華大獎等。
  除了金牌編劇孟冰外,《活在陽光下》的其他主創陣容也十分強大。該劇導演胡宗琪是總政歌劇團國家一級導演,作品多次囊括“五個一工程”獎、文華獎。舞美設計師黃楷夫在舞臺設計創作上有著不少大膽的、開創性建樹。燈光設計師胡華慶,人物造型、服裝設計師王瓈鶯,設計師趙曉丹等都是行業的佼佼者。演員方面也實力不俗。在劇中擔綱主角的表演藝術家強梅棣雖然今年已經70歲高齡,但仍然以極其飽滿的熱情和嚴謹藝術態度出演《活在陽光下》。1986年,八一電影製片廠開始拍攝《巍巍昆侖》,強梅棣被選中參加演出,成為第一個塑造小平同志銀幕形象的特型演員。後來,強梅棣又多次在電視劇、話劇中出演鄧小平。退休前,強梅棣主演的話劇《兒子》還獲得了中國話劇最高獎——金獅獎。
  導演感受
  三次修改劇本
  對效果充滿信心
  昨日下午,《活在陽光下》仍然在西南劇場進行緊張的排練,導演胡宗琪由於忙著現場最後的佈置,未能出席媒體見面會。記者趕到現場時,他正在為當天下午將舉行的不帶妝聯排指點演員表演細節,這是《活在陽光下》最後一場聯排。
  談到該劇的創作,導演胡宗琪說,這個項目準備了很長時間,足見主創們對這部劇的重視。他表示,《活在陽光下》的創作動機來自於成都的城鎮化建設成果,經過前期採風後,劇本總共修改過三次,從目前籌備的情況看,這台戲的劇本、主創班底條件都非常好。胡宗琪表示,他對這個戲的品質和將來呈現在舞臺上的效果充滿信心,期待這一次愉快而成功的合作。本報記者 趙斌 攝影 朱大勇
  特別提醒>>>
  話劇《活在陽光下》將於1月26日—28日在成都西南劇場進行首輪演出。出品方成都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誠邀市民觀眾當“評審”,擬拿出100個觀眾席位,向市民們免費贈送入場券。如果您有興趣參與,可於今天報名申領。報名熱線:18508103023,聯繫人:徐老師。票數有限,以報名申領順序安排,贈完即止。  (原標題:成都造話劇《活在陽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