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新華usb社報道
  9日11時26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發射中國與巴西合作研製的資源一號03星,火箭飛行過程中發生故障,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中巴雙方蒸烤箱正在組織有關專家分析故障原因,雙方表示,對後續合作前景充滿信心。“資源一號”衛星是一種用於勘測和研究地球自然資源環境的衛星。它能遙測地球資源賦存和環境變遷,“看透”地層,發現人們肉眼看不到的資源寶藏、災害蹤跡。資源衛星對於實現國土資源立體管理、對於防災減災、對於地球的準確認識,都是重大的質的飛躍。1988年,中國和巴西兩國政府批准,在中國原方案基礎上,兩國共同投資,聯合研製中巴地球資源衛星,衛星投入運行後,由兩國共同使用。
  1999年10月14日,“資源一號”01星在太原衛星發射場發射成功。2003年10月21日,“資源一號”02星也在太原衛星發射場成功發射升空。根據中巴雙方達成的協議,兩國房屋二胎還將聯合發射“資源一號”03星和04星。
  [我國借錢部分火箭發射失敗案例]
  1996年2月15日,“長征三號乙”火箭(CZ-3B)首發發射國際通信衛星708號。火箭點火起飛後約兩秒,飛行姿態就出現異常,火箭低頭,偏離發射方向向右傾斜有巢氏房屋,約22秒後,火箭頭部著地,隨即發生劇烈爆炸,星箭全部損失,星體和箭體基本沒有大的殘骸。故障原因後查明為,由於一個電子元器件的失效,使得慣性基準傾斜,火箭按錯誤的姿態信號進行姿態矯正。具體原因是:“火箭慣性平臺隨動環迴路中電子器件的焊接質量問題。 ”
  2011年8月18日,“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實踐十一號04星”。火箭飛行過程中發生故障,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原標題:資源一號03星 昨日發射失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