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赫伯特·卡萊爾在夏威夷接受採訪(共同社)。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0日報道,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赫伯特·卡萊爾10日就日美兩國政府為修改《日美防衛合作指針》出臺中期報告表示,“日本對亞太地區的穩定與繁榮而言不可或缺”,期待兩國擴大防衛合作。
  針對朝鮮導彈與核開發等,卡萊爾指出日本周邊的安全形勢發生改變。繼1997年之後再次修訂防衛合作指針“時機恰當”,有望使日美同盟進一步發展和鞏固。
  關於臨時部署在美空軍三澤基地(位於青森縣三澤市)並將於近期返回關島的無人偵察機“全球鷹”,卡萊爾介紹此次部署取得了滿意的成果,並透露正在認真研究未來再次在日部署。
  卡萊爾近期將出任空軍空中作戰司令部(位於弗吉尼亞州)司令,現任空中作戰司令部副司令羅賓遜將接替卡萊爾出任太平洋空軍司令。
  分析指出,美日高舉“和平”大旗,目的是為修改防衛合作指針尋求道義支持。這份報告暴露的是兩國謀取私利的追求。
  從美國的角度看,修改防衛指針是為其“亞太再平衡”戰略服務。美國極為看重亞太地區的主導權,然而當前受內憂外患困擾,這個超級大國已經難以憑藉一己之力實現目標。為此,中期報告指出,美國需要發展更平衡且有效的同盟關係。
  就日美出台修改《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中期報告一事,中國外交部表示日美同盟是特定歷史條件下形成的雙邊安排,不應超出雙邊範疇,不得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利益。  (原標題:日媒:美太平洋空軍司令期待日美擴大防衛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