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張漫 實習生 吳家家)昨日,成都市三醫院聯合智善公益基金共同開展“挺直脊SD記憶卡梁·放飛夢想”側彎大型義診活動。成都商報記者從活動現場獲悉,脊柱側彎患者可通過申請獲得基金會幫助,每位患者最高資金援助可達5萬元。
  脊柱側彎俗稱駝背,是指脊柱的一個或數個節段在冠狀面上偏離身體中線向側方彎曲,形成一個帶有弧度的脊柱畸形,外接式硬碟會引起頭痛、頸部痛、頭部轉動障礙等問題;畸形嚴重者會影響心肺功能,甚至導致癱瘓。“矯正治療上,應該是越早介入越好。”市三醫院骨科主任梁益建稱,待18歲後骨骼逐步定型,治療的風險會大大增加。“今年開始,成都市可以報銷脊柱側彎患者的部分醫療費了。”他說。
  據共同開展義診的基金會執行秘書長苗強介紹,該基金會長期捐助脊柱側彎患者,截至目前已救助109人,善款共計420.2萬元預防癌症人民幣。基金會將根據申請人家庭條件以及病癥情況,提供相應的資金援助,最高可達人民幣5萬元,同時提供志願者全程協助。
  申請條件:經醫院確診符合手術條件的脊柱側彎患者(原外接式硬碟則上為18周歲以下)。家庭成員(父母、本人及兄弟姐妹)無違法犯罪史,家庭無超計劃生育問題,家庭貧困者。同意並接受基金會的捐助條件,自願簽訂《中國夢·脊梁工程手術捐助協議書》。申請方式:登錄智善公益基金會網站或樂善會網站申請。  (原標題:脊柱側彎患者可申請最高5萬元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