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8月10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隨身碟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昨天公佈的我國7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3%,漲幅與六月數據持平。專家認為,通脹壓力進一步減小,源於農產品供應穩定,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穩健基調。14-8-1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進入7月,各地瓜果價格普遍下調,不過固態硬碟,雞蛋價格有所抬頭,北京某菜市場:
  老闆賣房子:“七月份啊,那會桃子正在旺季,四塊的、十塊錢三斤的。”
  記者:“雞蛋呢隨身碟?”
  老闆:“雞蛋漲固態硬碟錢了,六塊多一斤。”
  數據顯示,蛋類、鮮菜、豬肉價格環比漲幅在0.7%-4.2%之間,但由於時令鮮果大量上市,鮮果價格環比下降6.3%,致使食品類價格略有下降。非食品中,因為進入暑期旅游旺季,飛機票和旅行社收費價格;等服務類價格上漲幅度較大,對CPI上漲形成壓力。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分析,7月CPI和6月保持一致、物價平穩運行,主要得益於今年夏糧豐收以及農產品供應充足:“我覺得還有兩個月份需要關註。一個呢就是九月份,因為它有中秋和國慶。物價會有所回升。還有呢,就是在年底。但是目前總的來說,我們今年把全年的物價總水平控制在2.3%左右,這應當是沒有問題的。”
  7月工業品出廠價格(PPI)同比下降0.9%,降幅比6月份縮小0.2個百分點,連續4個月收窄。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判斷,在經濟運行趨好的情況下,貨幣政策穩健的基調不會改變:“因為隨著經濟的運行,逐步向好,越來越穩健,出現7.5的目標,希望越來越大,貨幣政策也就沒有進一步大規模放鬆的必要性了。這種可能性是越來越小。”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7月CPI同比上漲2.3% 通脹壓力進一步減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