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伴隨著經濟企穩預期的確認和不斷強化,市場風格切換不期而至,進入7月創業板、中小板等小盤成長風格指數出現調整,上證50、滬深300、上證180等主要藍籌風格指數逐步走高,7月初至7月24日,分別上漲4.01%、3.32%和3.72%。作為大盤“放大器”的滬深300非銀行金融指數則表現更為突出,7月初至7月24日漲幅達到6.77%,在各指數中漲幅居前。
  數據顯示,7月以來滬深300非銀指數良好的表現也帶動了易方達滬深300非銀ETF的活躍。作為目前市場上唯一一隻跟蹤非銀行金融指數的ETF,7月18日至7月24日上市一周以來,凈值漲幅已達6.7%,日均成交額達到1億元以上,在股票ETF中位居前列。
  滬深300非銀指數近期漲勢中,保險股貢獻最多,占比43%的4只保險股7月18日以來平均漲幅達8.64%,此外占比55%的17只券商股平均漲幅5.8%。7月18日以來漲幅居前的成份股有:新華保險13.21%、長江證券11.04%、中國太保10.60%。
  平安證券分析認為,去年11月至今,考察保險行業基本面的三個主要因素(保費、投資和資本)持續不斷改善,改善的可持續的時間也比較長。同時,政策催化劑也推升了保險股走高。例如,“滬港通”會利好A+H股上市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H股相對A股溢價在20%左右;國務院前期部署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提出了五項舉措,預期未來細化政策將陸續推出。  (原標題:滬深300非銀指數7月領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