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網羅天下趣事,共享奇聞異趣。

  【一項日本關於“你幸福嗎?”的調查】
  關於“你幸福嗎?”的調查,不光中國有,在日本也有。日本文化便利俱樂部日前以1525名男女為對象進行了這項調查。調查對象的年齡範圍是10-70歲,幸福的判別指數為0-10分。
  調查結果顯示,整體幸福指數平均值為6.2,其中,60歲以上的人們最幸福。從性別方面來看,男性幸福指數平均值為5.92,女性幸福指數平均值為6.47。女性的幸福指數明顯高於男性。
  對於“獲得幸福的必備條件是什麼”一問,回答“收入”的人占73.2%,位居第一。接下來是“健康”,占71.4%。“精神方面的滿足”位居第三,占67.0%。
  此外,30歲左右的女性選擇“精神方面的滿足”的最多。而對於男性來說,除20多歲和60多歲的對象之外,“精神方面的滿足”並沒有進入必備條件的前三位。

  【一條把自己偽裝成蛇的毛毛蟲】
  在動物界,偽裝術是不少動物躲避天敵的慣用伎倆。近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生物學教授丹尼爾·扎森在中美洲拍到了一隻神奇的毛毛蟲,它竟然把自己偽裝成了一條蛇!
  這隻毛毛蟲將腿縮進身體,然後把屁股憋大,弄成三角形蛇頭的樣子。一眼看去,的確是一條蛇! 扎森說,當捕食者興高采烈地來捕食時,如果突然發現眼前的蟲子是一條“蛇”,定會嚇得魂都沒了。
  自1978年起,扎森就已經開始追蹤研究毛毛蟲了。他說:“在過去的那麼多年中,我拍到過各種這樣的毛毛蟲。它們有的偽裝成樹葉,有的偽裝成樹枝。”所以對於偽裝成蛇,他並不驚訝。  (原標題:中美洲毛毛蟲擁有神奇偽裝術:將腿縮進身體變成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