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捐贈儀式 蔡文靜 攝義工現場為智障人士檢測併發放助聽器 蔡文靜 攝
  中新網黃岡4月21日電 (周思龍 洪燁)由知名僑商魏基成組建的魏基成“天籟列車”中國行捐贈活動,21日在革命老區湖北黃岡市啟幕。
  當天上午,魏基成夫婦、澳大利亞華人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楊志唯、湖北省外僑辦等領導及相關人士,參加了活動啟動儀式。八十多名義工現場為部分捐贈者檢測併發放了助聽設備。記者在啟動儀式上看到,現場分別設置了青少年診治區以及老年人整治區,並組織義工為現場的500多名聾啞殘障人士進行義診,發放助聽器。
  魏基成先生出生於廣東揭陽,早年隨父母移民澳大利亞,如今執掌澳洲最大的造紙公司,被稱為“造紙大王”。他從小隨父母做慈善,幾十年來一直為海外華僑以及中國大陸舉辦各種慈善活動。本次活動屬於魏先生髮起的“三大列車(天籟、光明、慈善)”系列活動之一。
  據介紹,此次進入湖北黃岡,預計為大別山老區1500多名貧困聽障人員送來價值300餘萬元的助聽器,併進行免費義診和捐贈活動。
  “在義工人員、臺灣助聽器廠商吳志賢先生以及當地政府的幫助下,本次的捐贈活動才能進行下去。我第一次帶全家人來到黃岡,也將繼續關註大別山革命老區。”魏基成先生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此次活動後,魏基成“天籟列車”將在其他地區繼續“行駛”。(完)  (原標題:魏基成“天籟列車”抵湖北黃岡 助1500名聾啞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