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教育部官員表示 3-5年實現縣域內校長教師交流輪崗制度化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宋道玉):中國教育部副部長劉利民2日在北京表示,將加快建立和不斷完善義務教育校長教師交流輪崗制度,用3至5年時間實現縣(區)域內校長教師交流輪崗的制度化、常態化。
  劉利民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做上述表示。
  近日,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聯合印發《關於推進縣(區)域內義務教育學校校長教師交流輪崗的意見》,對加快推進校長教師交流輪崗工作做出全面部署。目前,浙江、福建等22個省(區、市)出台了校長教師交流輪崗相關政策,並選擇部分地區開展改革試點。
  據瞭解,校長教師交流輪崗的重點是推動優秀校長和骨幹教師到農村學校、薄弱學校任職任教併發揮示範帶動作用。支持鼓勵各地採取定期交流、跨校競聘、學區一體化管理、學校聯盟、名校辦分校、集團化辦學、對口支援、鄉鎮中心學校走教等多種途徑和方式推進校長教師交流輪崗。相關部門將通過建立健全激勵保障機制進行政策引導。
  劉利民表示,深入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辦學條件是基礎,師資配置是關鍵,要多措並舉加快推進義務教育學校校長教師交流輪崗。努力讓每所學校都能有好的校長、好的教師,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優質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