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情報告
  ■截至8月5日14時3竹北買屋0分,魯甸地震 已 致410人死亡12人失蹤 2373人受傷
  傷員救治
  ■地震傷員住院救治費用,政府會全部承擔,一定會讓每個SD記憶卡傷員得到精心治療
  據新華社雲南魯甸8月5東森房屋日電(記者 劉永華 黃明 王德思)記者5日從成都軍區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瞭解到,截至5日1時,來自成都軍區、北京軍區、空軍、二炮和武警部隊的近萬名官兵已全部到達3個重災縣13個重災鄉鎮,全力展開生命搜救和轉移傷員。
  魯甸地震發生後,習主席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當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減少人員傷亡。解放軍和武警官兵聞令永慶房屋而動,堅決落實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指示,迅速奔赴救災一線。目前,解放軍和武警近萬人到達災區參加抗震救災,13支醫療隊和4支防疫隊已進駐13個受災最重的鄉鎮,300多名將校軍官、近2000名共產黨員戰鬥在抗震救災第一線。
  各救災部隊把習主席“當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作為首要任務,盡最大努力搜救被埋人員。截至記者發稿時,救災部隊共救出20租房子0餘人、轉移傷員近500人、轉移安置受災群眾1萬餘人、搬運物資450餘噸、搭建帳篷200餘頂。據成都軍區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介紹,救災部隊下一步將抓住72小時黃金救援期,繼續把搶險救人放在第一位,同時突出道路保通、堰塞湖隱患排除、救災物資運送、受災群眾安置等。 下轉5版
  (上接第1版)據新華社雲南魯甸8月5日電(記者 陳二厚)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雲南魯甸地震震中龍頭山鎮實地察看災情後,來到鎮中學操場上的帳篷里,召開現場會,協調解決抗震救災中的問題。會議開始時,李克強和參加會議的全體同志向此次地震中的不幸遇難者默哀。
  會上,雲南省和參加救災的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負責人作了彙報。李克強說,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代表習近平總書記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和搶險救災一線的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公安幹警和廣大幹部群眾。結合會上提出的建議和實地察看中瞭解的情況,李克強對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災工作提出幾項要求。一要加強專業搜救力量,把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部署到災區最需要的地方,更有效地開展搜救。二要根據災區受傷人員較多、醫療救治條件有限的情況,抽調更多有經驗的醫療力量到災區,同時加快重傷員轉院治療,最大限度減少傷殘和死亡。三要抓緊打通道路生命線,更好發揮部隊等各方力量調運災區急需物資,確保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四要調集專業力量加強災區防疫,進行大面積消殺,確保大災之後無大疫。五要抓緊安置受災群眾,儘早調集所需的帳篷。加大財政應急搶險綜合財力補助,鼓勵群眾過渡性自我安置。六要突出抗震救災由地方統一指揮。做好軍、地救災力量協調。國務院工作組有關負責人參與地方抗震救災指揮,統籌協調各部門,按照災區需求加大支持力度。
  李克強十分關心災區物資保障。當晚,他來到縣民政局,走進庫房察看救災物資的儲備、配發等情況。並詢問負責登記、發放的工作人員目前最缺什麼物資。工作人員說,現在最缺的是棉被、帳篷和藥品。李克強說,我們正在加大物資調集力度,一定會千方百計保證傷員救治和受災群眾基本生活急需。
  雲南魯甸受災,牽動全國人民的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地震發生後,愛心和款物紛紛向這裡匯聚。民政局大廳被臨時闢為捐贈接收點。一些群眾正在捐款捐物,李克強對他們的善舉表示肯定和感謝。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晶參加上述活動。
  據新華社雲南魯甸8月5日電(記者陳二厚)5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雲南魯甸縣人民醫院,看望這裡收治的地震傷員,慰問醫護人員。
  李克強走進病房,一連來到幾位傷員病床前看望慰問。
  傷員符明秀地震中5位親人遇難,自己也被砸傷,躺在病床上傷心哭泣。李克強俯身鼓勵她說,不要難過,災難過去了。把傷治好,健康站起來,是對遇難親人最好的安慰。他叮囑醫護人員,不僅救治傷員的傷痛,也要做好情緒和心理撫慰。
  12歲的陳志剛地震中頭部被砸傷。李克強說,你年紀小,生命力強,叔叔阿姨一定會讓你好起來的。醫生反映有傷員擔心自己的治傷費用。李克強說,地震傷員住院救治費用,政府會全部承擔,一定會讓每個傷員得到精心治療。李克強看到從北京、上海、重慶等地前來支援的醫療專家,稱贊他們是及時雨,希望他們發揮醫術優勢,盡心儘力救治傷員。
  李克強說,我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由雲南省委、省政府統一指揮,各部門和有關方面大力支持,社會各界傾力相助,一定能夠取得抗震救災的最後勝利。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晶陪同看望。
  (原標題:愛心和款物紛紛匯聚雲南魯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