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教育裝備綜合改革試驗區啟動暨“教育裝備海南扶貧援建工程”捐贈會上,知名信息內容服務商北京萬方數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方數據”)向海南省的教育貧困縣捐贈了六十套價值六百萬元的“萬方數據中小學數字圖書館”產品,被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和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聯合授予“鉑金牌優秀捐贈企業”,成為其在基礎教育領域履行公益職責的又一次實際行動。這批“中小學數字圖書館”將能幫助當地師生跨越時間、空間的限制,與大都市師生共享優質新鮮的教學內容資源,感受靈活多樣的網絡教育方式,促進教育水平的提升。
  萬方數據自成立以來,一直以提升全民信息素養為己任,基礎教育事業也因此成為公司高度重視的領域之一。除了專門成立了基礎教育事業部,研發產品提升中小學教師和未成年人的信息素養之外,萬方數據還秉承服務社會、回饋社會的發展理念,為基礎教育事業多次獻上愛心。在過去的十餘年裡,萬方數據連續開展了向希望小學捐資助學獻愛心的公益活動,此外還向社會各界捐贈了數字圖書館及各類科技信息文獻、數據庫資源,每年組織教育慰問團和各類型募捐活動。捐資助學、團結互助、服務社會已經成為公司的重要文化之一。
  在瞭解到海南貧困地區教學資源嚴重缺乏的現狀之後,萬方數據決定向海南貧困縣捐贈“中小學數字圖書館”。這一產品是萬方數據為促進教育資源均衡化精心研發的成果,也是萬方數據在基礎教育領域打造的核心產品。它專門針對中小學教育階段特點及教、學、研應用而打造,可充分滿足師生“一站式”教、學、研資源需求。目前教學內容資源數量超過900萬條,包括期刊、圖書、視頻、微課、試題、教育相關學位論文、會議論文、教案等多樣化的內容,每年新增資源近百萬條。學校即使身處偏遠地區,只要開通網絡賬號後就享受到與大都市學校一樣的優質教育資源,促進教師素質的提升,幫助學生自主學習,推動教學質量的提高。
  在海量資源的基礎上,“萬方數據中小學數字圖書館”進一步打造特色知識系統,為全國的中小學帶來具備“富媒體”時代特征的全新教育體驗。例如,“微課”系統是以中學學科知識點為主線,輔以學科重點、考點、難點、疑點來整合各類型教育資源的高效備課體系。其特點在於將知識碎片化,時間短、內容精,知識高度凝練整合,方便查閱、參考,能夠滿足教師的備課需求;也可用於預習、複習、自查學習效果,便於學習者隨時隨處學習使用。又例如,“萬方數據在線組捲系統”是一款專門用於中學老師進行選題組捲的工具,題目可覆蓋初一到高三六個年級的所有升學考試學科,來源均為近年來的中高考的真題和名校的模擬題,該系統也因此成為廣大師生得心應手的在線組捲利器。而“共享資料”系統,可讓用戶在線分享教學資源文檔,通過網絡進一步整合、豐富教育資源。
  萬方數據表示,此次捐贈旨在為貧困地區獻上了一份微薄之力,未來公司將繼續奉獻愛心、回報社會,但更為重要的是利用科技的力量,打造出更好的基礎教育產品,幫助貧困地區提升教育水平。下一階段,將進一步加強與專業雜誌社、教育機構、專家組織的合作,通過推出專區等舉措,為廣大中小學師生帶來更多優質的資源和服務。
  來源:和訊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萬方數據向海南捐贈中小學數字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