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品鑒國學經典,弘揚傳統文化”中國建設銀行《家風·弟子規》首發簽售儀式,於2014年5月27日在北京市宣武區廣安門內大街中國建設銀行北京宣武支行隆重舉行。這是中國建設銀行攜手深圳市百泰國禮投資有限公司首次採用貴金屬黃金、白銀打造的國學經典,既滿足了國人囤金藏銀的投資習慣,又能實現保值升值的目的,也實現了文化與貴金屬的完美結合。在剛剛閉幕的第十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上榮獲“中國工藝美術文化創意獎”金獎的《家風·弟子規》,是收藏、傳家的寶典,更是傳情達意的佳品。
  國學文化是中華民族數千年生生不息的積澱,是中國傳統文化永不褪色的瑰寶。《弟子規》作為國學文化中的經典典籍,共1080個字,是中國古代傳家、治家的行為準則,蘊含著做人做事做學問的大智慧。此次中國建設銀行攜手深圳市百泰國禮投資有限公司首次採用貴金屬黃金、白銀打造《弟子規》,目的就是積極宣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鼓勵國人永久收藏、品鑒、傳承國學經典。
  在本次活動上,《家風·弟子規》系列產品監製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程淑美在現場簽售。程淑美大師曾先後師從花絲老藝人翟德壽先生、吳可南大師和玉雕老藝人何榮老師。作品特點為:以花絲鑲嵌為主,與玉雕等多種工藝結合,並以人物見長,使作品在傳統花絲鑲嵌行業中獨樹一幟。程大師至今從事花絲鑲嵌設計、製作及玉雕製作50餘年,於2006年9月經全國範圍評審,晉升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北京市特級工藝美術大師”,現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北京花絲鑲嵌製作技藝的傳承人。其創作及獲獎作品數不勝數,其中有《白衣大士》,於1989年獲全國工藝美術評比百花獎、優秀創作設計一等獎;《慈航普渡》, 於2003年11月,在北京首屆工藝美術節展評中獲金獎;《普渡觀音》,獲2008年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精品展金獎;《盛世永年如意》,獲2009年第四屆北京工藝美術展北京“工美杯”特別金獎;《吉祥觀音》,獲2010年“天工藝苑·百花杯”精品獎金獎;《金雙龍戲珠手鐲》獲2012年“百花杯”中國工藝美術精品金獎。
  《家風·弟子規》在製作上精雕細刻,花紋與線條完美結合,凸顯立體感,使畫面栩栩如生,浮雕的精美一覽無遺。該書採用目前模具上最難的亮、砂面和線條的結合的形式,層次感分明,閱讀觀賞效果俱佳。同時,借助優質模具的材質,獨家開發製作,註重細節,人、物的表情和線條處理細膩,達到一次成型的工藝效果。
  《家風·弟子規》以古書形式將弟子規的七個篇幅分為七頁展現,內頁金銀卡融合線型立體高浮雕雕刻工藝精密打造而成,每張卡僅重10g,厚度0.1mm。同時,該書具備獨特的外觀專利,限量發行,每本畫冊都配有唯一的一張收藏證書。
  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打造兼備奢華質感與文化內涵。《家風·弟子規》凝聚古人智慧,傳承華夏文明,啟迪智慧,祝福孩子平平安安,是保障孩子未來生活幸福的最佳投資品,讓他們的成長快樂無憂。在日常生活中,家風對於個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尤其對於孩子的心靈,孩子的人格,更是一種無言的教育、無字的典籍、無聲的力量,是最基本、最直接、最經常的教育。可以說,讀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人的一輩子;收藏一本好書,可以改變幾代人。
  來源:北京視窗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金銀版《弟子規》攜“家風”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