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官網昨天上午消息稱,中紀委對郭永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郭永祥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包括: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子收受巨額賄賂;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道德敗壞。(4月10日《新京報》)
  在表述落馬的官員違紀違法問題時,公眾經常看到“生活腐化”、“道德敗壞”與“生活糜爛”這樣的詞語。如何理解這三個詞語的含義,中紀委工作人員的解釋是:“生活腐化”說的是三個以下情婦(夫);“道德敗壞”與“生活糜爛”,是指三個及三個以上情婦(夫)。也就是說,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郭永祥有三個以上情婦。
  貪官有情婦,這在官場早已不是秘密。有媒體統計,十八大後落馬的20多名省部級官員中,包括郭永祥在內,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的共有8人。根據官方披露的違紀違法情節,這8名官員中就有5人涉及“道德敗壞”:分別為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市長季建業;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而據3013年1月9日《檢察日報》報道:在被查處的貪官中,95%都有情婦,腐敗的領導幹部中,60%以上與“包二奶”有關。由此看出,貪官和情婦形影不離、寸步不分,完全是一條繩上的螞蚱,穿的是連襠褲,乾的是齷齪事。
  貪官不僅有情婦,而且有的在位時還攀比情婦的數量、漂亮、年輕、學歷等。比如,南京市原車管所長查金貴雖已年近花甲,居然包養了13個情婦;原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的情婦高達99個……真不知道有沒有貪官創造包養情婦的世界吉尼斯紀錄?
  貪官“道德敗壞”,這是明擺著的事實,該怎麼處罰肯定會依法處罰。然而公眾想問的是:有多少在位官員“道德敗壞”梢院斂豢湔諾廝擔諼壞墓僭敝脅簧偃擻星楦荊也簧偃絲隙ù鐧攪恕暗賴擄芑怠鋇牡夭健U蛉緔耍環矯嬉痛Α暗賴擄芑怠鋇穆瀆硤骯伲硪環矯娓喜檳男┰諼還僭薄暗賴擄芑怠薄�
  任何貪官都有腐化墮落的過程,任何官員和情婦攪合在一起都會露出蛛絲馬跡,但令人遺憾的是,很多貪官都是到了不能自拔的境地才被髮現。目前,我國有人大政協的監督、紀委監察的監督、新聞媒體的監督以及廣大人民尤其是網民的監督,要查出在位官員有多少情婦雖然困難重重,但有必要啟動實施這項工作。這既是對在位官員的保護,也是幹部隊伍建設的需要,更是社會和諧穩定、建設法治中國的需要。
  文/毛開雲  (原標題:有多少在位官員“道德敗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