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門前這條路就能拓寬到五米五!”昨天是大年初五,阜寧縣委書記顧雲嶺特意趕到溝墩鎮三合村3組鄧克育家,一把握著他的手,連聲說:“年前時間緊,今天得空,登門給您老拜年,也通報一下道路拓寬準備情況。”
  76歲的鄧克育在坎坎北路的路邊開了爿雜貨店。由於村道只有三米五寬,他經常目睹兩車交會時發生碰擦,引發事故或糾紛。去年,他代表村民先後向縣、鎮反映道路狹窄擁堵問題,見幾個月沒有回音,也就不抱希望了。沒想到,大過年的,書記竟然親自登門。
  “顧書記把您的意見批給我們落實,等辦妥當了,才來。”縣交通局長蔡躍虎一邊致歉,一邊向鄧克育展示一份規劃說,4公里長的坎坎北路改造,是全縣鄉村道路拓寬工程的一部分,正分步實施。之前請市交通規劃設計院做了路橋規劃,節後就動工。“沒及時通報,也是想送您一個驚喜!”
  “這下‘坎坎北路’就沒‘坎’了!”老人笑著說,現在村裡有200多輛車,今後的路再不能修窄了。“對!”顧雲嶺接過話茬說,全縣鎮村需要提檔升級的道路有472公里,重、改建橋梁246座,省里要求2020年前完成,我們準備提前到2015年,並實現鎮村公交全覆蓋,這項工程要花費2個多億。“我們勒緊腰帶也要乾,而且要又好又快地乾,讓改革成果儘快惠及老百姓。”
  “那敢情好!我再提個意見。”鄧克育說,等路修好了,路燈、綠化也要配套。現在路燈每晚只亮3小時,摸黑走路不安全。顧雲嶺點頭道:“好!你這個小賣部就像個信息站,村民有什麼要求儘管跟我們提,歡迎監督。”
  “那你要常來!”“一定!”
  返程路上,一行人隨機來到陳集鎮汪朱村衛生室。該衛生室“蝸居”村便民服務中心,只有80平方米,離省里規定的120平方米、獨立8室的標準還有不小的差距。“這樣的衛生室全縣還有多少?”顧雲嶺問縣衛生局長周春華。“132個。”
  “主要是錢的問題。”鎮黨委書記張耀輝一旁嘀咕道。“我們縣財政要多分攤一點。”顧雲嶺說,“不能給鎮村太多的經濟壓力,也不能讓他們舉債為民生項目配套,否則,他們就容易在農民頭上打主意‘摸錢’,壞了民生的名聲,你們說是不是?”大伙紛紛點頭稱是。
  本報通訊員 楊 帆 鄧正彬
  本報記者 龔 倩 林 培  (原標題:大年初五聽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