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報記者 朱靜遠 綜合報道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波士頓及其周邊地區的兩所大學16日連續發生兩起恐怖威脅事件,使得學校的期末考試受到了影響。
  位於波士頓附近劍橋市的哈佛大學16日在其網站上說,校園內4處地點可能有爆炸物,校方要求師生立刻撤離。美國執法部門經過徹底搜查後沒有發現危險物品,相關警報被解除。馬薩諸塞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也於當天上午接到報警,稱有持槍人員出沒,但被判斷為假警報。
  有不少人懷疑,兩所學校接連出現的假警報是有學生為逃避考試所為。
  學生鼓掌慶祝考試取消
  16日上午,哈佛大學警方接到報案稱,校內一棟宿舍樓、兩棟教學樓和一棟實驗樓中有爆炸物,校方立刻疏散了這4棟樓中的師生,警方則派出大量警力開展調查。除了大學校警,哈佛大學所在地劍橋警方與聯邦調查局都派出人員參與調查。
  美國執法部門16日下午宣佈,經過徹底搜查,他們沒有在接到爆炸物報警的哈佛大學4座建築物中找到危險物品,警報被解除,師生可以返回。眼下尚不清楚是何人為何報假警。
  就在哈佛大學被“詐彈”驚擾之時,同樣位於波士頓地區的馬薩諸塞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也於當天中午接到報警,稱有持槍人員出沒。學校內的麥考馬克大樓被疏散,但馬薩諸塞州警方很快斷定這是一個假警報。大約半小時之後,麥考馬克大樓重新開放。
  眼下正值美國高校期末考試,由於假警報事件,一些考試被迫取消。
  哈佛大學學生喬治·多蘭說,當天上午9點剛過,他正坐在實驗樓里準備參加憲法課的考試,正當監考員讀考試須知時,警報聲響起了。學生們陸續離開大樓,他們還收到了校方通過電子郵件、短信等各種方式發送的警報,稱學校里有炸彈威脅。之後,一位管理人員向學生們表示,當天上午的考試被取消,有學生鼓掌表示慶祝。
  多蘭說,只有極少數人相信真的有炸彈,“大體上來說,學生們的情緒都很輕鬆。我們唯一的問題是——到底誰那麼不想參加今天的考試?”
  校方允許學生選擇結課方式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哈佛校方官員表示,如果有學生的考試因炸彈警報被取消,這門課程可以以平時分數作為期末分數。《每日郵報》 稱,“取消考試意味著,如果有學生是為了逃避考試而報假警,那麼他(她)的目的達到了。”
  16日下午,哈佛官員向哈佛校報表示,如果有考試因炸彈警報被取消,學生可以用平時作業的分數作為期末分數。但是,將平時分數作為期末分數的話,這門課程的評分只能在“及格”、“不及格”這兩個判定中二選一。
  此外,還有一部分受到影響的考試選擇了改期至當天晚上或是下個學期舉行,學生可以選擇參加考試,也可以選擇用上述提到的評分方式結束課程。
  校方的這一表態在網絡上激起了巨大爭議,很多學生對此表示憤怒,他們說,每一個學生都應該參加改期後的考試。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上質疑,“假設說報假警的目的就是為了逃避期末考試,學校最終取消考試的話不就成了鼓勵這種行為?”另一名網民表示同意,“不能開這種先例。”
  此外,校管理委員會副會長約翰·埃里森還表示,如果有學生覺得對當天下午的考試沒有準備,也可以不參加考試,“無論何種原因,包括緊張、學習時間不夠、有東西遺留在被封鎖的大樓內等,如果學生覺得無法參加考試,都可以立刻聯繫老師。”  (原標題:哈佛學生為逃考試搞“詐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