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彭一葦、通訊員劉姝)為吸取“11·22”青島輸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教訓,有效防範城鎮燃氣安全事故發生,省住建廳昨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扎實開展燃氣安全生室內設計產專項督查,嚴厲打擊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本次督查要求,對所有城市燃氣管道、燃氣設施設備及用戶用氣設施進行全面檢查。對距離生產生活設施室內設計、市政管網和居民區較近的天然氣管道、液化石油氣管道、天然氣儲配站及用戶用氣等設施進行重點檢查。
  省住建廳要求,從即日起,各地燃氣管理部門要積極協同質檢、安監、公安、工商等部門嚴厲打擊擅自占壓管線、野蠻施工、黑氣點、氣販子、摻假欺詐、破壞燃氣設施等違法違規行為。同時,不符合城鎮燃氣專項規劃的項目一律不批,證照不全的開工項目一律停工,違規燃氣經營者一律取締,安全設施不達標的燃氣場usb所一律限期監督整改,從事安全管理工作人員、特種作業人員一律持證上崗。
  又訊(記者王哲、通訊員王思敏、張偉)昨日,武漢市天然氣有限公司開始對高壓天然蒸烤箱氣管線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排查附近有工程施工的路段,消除安全隱患。
  據介紹,目前武漢市天然氣總戶數達到133萬戶,高壓管網長度超過130公里,一旦發生損壞,極有可能造成類似全城停氣的嚴重後果,而目前全市建築工地已超1萬個,天然氣高壓管道附二胎近工地因而成為此次檢查的重點。
  (原標題:我省緊急排查燃氣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yiuaq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